鼓山司法所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网络直播法治讲座活动
时间:2020-09-29 18:58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在基层的贯彻实施,加强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9月23日下午,由鼓山镇党委、政府主办,鼓山司法所、鼓山镇文明实践所承办的鼓山镇“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网络直播法治讲座在鼓山司法所举行。鼓山司法所邀请了镇法律顾问单位福建知茂律师事务所陈龙其律师,通过党建超市网上平台,以直播的方式,为辖区43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讲。

讲座分为民法典的由来、民法典与合同、民法典与生活三个部分。讲座首先从《民法典》的渊源和结构入手,为群众讲解了《民法典》的颁布过程、编章体系等;随后围绕此次《民法典》编撰的特色亮点,重点讲解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结合电子合同、高利放贷、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居住权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将讲法释法,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下一步,鼓山司法所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普及教育,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鼓山司法所 查良钰供稿)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