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与您同行——解读正义民法 护航美好生活
时间:2020-10-15 09:13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体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928日,茶园司法所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主题活动”契机联合晋安区政法委、晋安区扫黑办、晋安区法学会、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二检察部等单位等部门,开展解读正义民法,护航美好生活”主题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LED背景墙,我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让过往群众了解《民法典》通过的背景、过程、重点内容,加强公民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大家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思维和行动自觉。并且鼓励群众将印有民法典的宣传手册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学习。

活动现场安排了精彩的歌舞节目,吸引群众驻足观看,中间还穿插了扫黑除恶、民法典相关内容的知识竞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争相抢答,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民法典从宏观的国家发展到微观的个人权益,几乎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提高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有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