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司法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0-10-28 14:35
    10月23日上午,茶园司法所联合街道人大工委、街道文明办邀请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讲师唐琳来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茶园街道综治副书记黄晓镔主持会议, 区人大代表、社区主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唐琳老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制定出台的时代背景、立法意义及内容纲要,并对《民法典》各编亮点作了详细的解读。唐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对于国家、社会经济、人民群众的重大意义,并列举了许多贴近生活、生动丰富的案例,再通过问答环节调动在座人员的积极性,加强了学员们的参与感。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极大地提高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有效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