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事故引纷争 人民调解化干戈
时间:2021-05-11 08:36

  晋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发动司法所深入基层一线,从法治维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为民办实事的实效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     

  5月3日,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蓝湾雅境小区内,一名13岁的男生因为电梯故障意外身亡,在网络上引发舆论关注。事发后,区司法局及鼓山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鼓山司法所迅速集结最优调解、律师资源,协助鼓山镇妥善处置,争取矛盾纠纷尽快就地化解。鼓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最终选定“金花调解室”调解专家杨梨香联合福建电视台帮帮团栏目组以及鼓山派出所、信访办、安办、物业站、社区工作人员等组成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介入调解。    

  为了回应网友关注,5月7日上午采取全程直播方式进行第二次集中调解,累计99.33万人次在线观看,经过将近5个小时不懈努力,最终死者家属与小区物业达成协议,6.33万网友在直播中互动点赞,对纠纷处置结果表示满意。当天下午,双方在鼓山司法所正式签订调解协议,并当场对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和耐心调处表示由衷感谢。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