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听学+线下教学” 茶园司法所创新教育方法提升矫正质量
时间:2021-05-18 09:07

  2021年5月14日上午,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组织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交流会 ”,旨在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忧患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质量,扎实推进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工作走向常态化、规范化。

  专题教育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方式和行为后果、如何有效预防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发生、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和义务”三个角度,运用“线上听学+线下教学”相结合方式,组织在场社区矫正对象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相关法律法规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手机“漫画题材”为载体,采用“无线蓝牙音频播放”的方式,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现场聆听“国家安全法犯罪案例滚动播报”音频,并将聆听感悟撰写成个人心得体会记录进个人的学习笔记本。

  第二环节,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轮流展示“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典型案例PPT制图”,警示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生活社交网络交流平台,要特别注意提高警惕,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各类涉及政治性、敏感类信息,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第三环节,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作现场警示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牢记“12339”官方举报电话,在保证自身言行守法的同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供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现象的相关举报线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积极反对和抵制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本场专题教育听学并用,读写双用,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激发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学习兴趣,更給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