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象园司法所开展“防电信诈骗”暨“防震减灾”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26 15:39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上午,象园司法所联合乐园社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在乐园社区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防电信诈骗”暨“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告诫辖区居民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中奖的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积赞点赞活动。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诈骗,需将对方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被诈骗款。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防震避灾宣传资料,并就资料上的知识向居民做详细的讲解了在家如何避震、在公共场所如何避震等。通过这次防震减灾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了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有效地引导了居民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推动辖区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促使辖区居民都应为防灾减灾尽一份责任,时刻保持警惕,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行动中,为辖区构筑一道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