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园司法所开展“我心向党 青春无毒”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7 16:44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六月“禁毒宣传月”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6月16日上午,在福州市十八中象园分校开展“我心向党 青春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活动由晋安区妇联、象园街道妇联、晋安区禁毒办主办,福州市第十八中象园分校、区司法局象园司法所、象园街道教育组、禁毒办、乐园社区协办。
    活动现场,区禁毒办专职民警、区法院、象园街道巾帼志愿者等通过组织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在校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传播方式和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诱惑、避免危害。
    在第19班教室内,一位律师身穿法袍走进课堂以PPT演示的形式,带同学们回顾了建党百年光辉事迹,并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吸毒案例、青少年吸毒原因、相关法规及如何防范、拒绝毒品”等五方面生动阐述了新型毒品的防范技巧等。律师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采取以案释法的介绍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回应,现场热烈的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拒绝和远离毒品,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

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本次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筑牢“无毒校园”防线,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让我们携手共建平安象园、平安晋安。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