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矫正创文明新风——茶园司法所组建社区矫正对象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活动
时间:2021-06-17 16:47

  “喝完的茶叶渣子应该是厨余垃圾吧”,“这个罐头瓶子是不是可回收垃圾呢”,“拾破烂的都不要玻璃瓶,怎么会是可回收垃圾呢?”,一群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在茶园街道站前社区马路边上集体亮相,他们一边拾捡着广场上的垃圾,一边互相探讨着各种垃圾的正确归宿。

  原来,6月1日上午10时,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走进站前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給社区环境带去一片焕然一新。

  活动开始后,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合理分工,分发卫生工具,认真打扫社区路面,仔细清除周边杂草,并对垃圾进行集中分类清理,使得周边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在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集合号召志愿服务队要常怀环境敬畏之心,激励文明矫正,顺利回归社会,借助公益活动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巧妙结合,有效调动这支特殊志愿服务队参与积极性,并以趣味性解说”为引导,教会社区矫正对象如何有效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在学习之余安排志愿者们担当垃圾分类宣传员角色,为过往群众讲解如何才能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活动结束后回到室内分享交流角色扮演垃圾分类宣传员的心得体会。

  据悉,茶园司法所利用“六一”节契机集中开展“讲文明美环境·温馨你我他”垃圾分类文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这支垃圾分类服务队是由茶园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志愿组成,在这场志愿活动中自觉争当垃圾分类美化环境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旨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用绿色环保的实际行动提升社区矫正的趣味性和积极性,在公益活动中不断深化价值观世界的自我改造,传播文明矫正的正能量。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继续积极参加此类公益志愿活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为顺利走完矫正历程加油鼓劲。

   

           (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 杨燕玲供稿)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