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调研提水平 凝心聚力促和谐——区政协调研晋安区人民调解工作
时间:2021-10-21 16:21

  8月25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张秋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林建新带队赴实地开展“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专题协商考察调研活动,区委政法委、晋安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鼓山镇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区法院诉非联动中心和鼓山镇金花金牌调解室,金花调解员化身宣讲员,图文并茂介绍金花调解团队的组建背景、运行模式、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随后的专题座谈会,由区司法局、晋安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分别汇报人民调解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加强人民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表意见建议。

  区司法局着重从妥善处置群众矛盾、助力提升营商环境、激发调解行业活力三方面汇报近年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创新亮点、推进调解工作的措施和成效。与会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人民调解工作在创新方式方法方面的成效,并从调解品牌推广、工作联动、队伍建设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吕伟忠结合市域治理话题从完善排查机制、推广平安近邻、谋划智慧平台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张秋英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把握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发挥人民调解优势和作用;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凝聚合力,进一步总结和发扬“枫桥经验”。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