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特殊人群 开展暖心帮扶——区司法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0-21 16:22

  2021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区司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协调民政、人社、公安等部门,妥善解决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安置工作,各基层司法所组织人员赴监狱落实刑满释放人员无缝衔接工作59人次,开展帮教谈话70余次。司法所遵循一人一案一策原则,开展个性化暖心帮扶,切实帮助这类特殊群体顺利回归社会。

  2021年5月10日,建阳监狱告知晋安区“三假人员”同时也是艾感人员王某将于6月26日刑满释放,经询问,其本人有继续艾滋病后续治疗和核实户籍地的需求。区司法局随即通知辖区司法所核查信息,同步联系区疾控中心,通报王某信息并沟通落实王某出监后的定期复查和药品发放事项。司法所立即对接辖区公安派出所,核实王某户籍地。得益于提前与公安部门互通王某情况,经多部门调档信息比对,公安部门最终查询到王某的父亲信息并确认了王某的真实户籍地,王某释放后仅一周时间便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和落户手续。王某对此非常感激。

  2021年7月中旬,辖区鼓山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宁德监狱接回刑满释放人员潘某,因其无亲可投、无业可就、无家可归,司法所针对他急迫的生活适应需求,积极帮助联系镇民政办申请急难型救助。区、镇两级先后召开专题协调会,协商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方案,重点帮助落实临时过渡场所和推荐就业问题。经过各方努力,潘某于8月上旬入职某保安公司,在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启崭新的生活。潘某表示今后一定不辜负司法行政部门的帮助和关心,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好公民。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