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精准普法 为有福之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茶园司法所开展《食品安全法》系列主题专项宣传
时间:2021-10-21 16:22

  “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2021年9月1日,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三步走开展《食品安全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一是发挥以会代训,培养宣传员骨干。以会代训,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的形式,组织机关食堂从业人员、社区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食品安全专题法律知识教育学习,帮助该类从业对象或者管理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新颁布的配套法律法规,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意识,培育提升适应新时期食品安全普法宣传骨干的业务素质。

  二是突出区域重点,线下点对点普法。司法所作为基层普法的骨干窗口,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普法担当,专门针对“近期食品安全社会热点”问题,紧锁“茶园街道辖区群众食品消费”特点,走街串巷深入一线集贸市场、周边中小型超市、农村食品零售商店、快餐连锁餐饮店以及线下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普法宣传活动。重点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食品安全类常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观念。本次宣传共粘贴食安类法律宣传单200余份,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手册》150余册,开展现场法律问答60余人次。

  三是创新普法风格,联动新媒体普法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社区宣传栏、LED屏媒介功效,滚动推送“创食安幸福城”“做幸福榕城人”,“携手打造食安之城”“同心共筑有福之州”,“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等普法宣传标语,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立体普法教育网络,提高普法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型媒介共推送食品安全知识8条,制作食品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确保食安创城工

  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食品安全是衡量一个城市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标志。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不断提升。做好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工作,一方面要提高食品宣传者的素养,另一方面更要加强食品安全教育,从宣传源头上全力预防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政府推动、基层联动、群众主动、社会互动”的良性普法宣传新格局,助推动福州市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