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违法者”到“志愿者”的华丽蜕变——茶园司法所从“道德”出发唤醒社区矫正对象“感恩之心”
时间:2021-10-21 16:37

  茶园司法所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模式,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和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实现了社区矫正对象从“违法者”到“志愿者”的华丽转变,为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精致文明城,志愿我同行。

  茶园司法所秉持“服务为民多办实事,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这一理念,从“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质量”入手,把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教育同“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有机结合,将社区矫正对象转化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因素”,提高了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方面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和社会归属感,让他们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文明建设的受教育者、法治宣传的传播者,另一方面激发社区矫正对象内在潜能,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让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中来。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