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惠民生 送法进社区——晋安公证处、鼓山司法所开展“法律进社区”法治讲座活动
时间:2022-02-10 17:45

  1月21日下午,晋安区乡村讲师团法治小分队、鼓山司法所、前横社区居委会联合在前横社区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民法典》涉及财产继承的法律问题讲座,讲座由晋安公证处薛强主任主讲,社区居民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通过PPT形式将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进行直观的宣讲,言简意赅,通俗易懂。

  在《民法典》涉及财产继承的法律问题方面,薛强主任结合工作实务,就公证处经常遇到的几种财产继承问题开展介绍,并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对财产继承的几个新规定,重点突出,贴近生活。

  鼓山司法所和晋安公证处还准备了《民法典》宣传册和精美的法治宣传小礼品分发给参与讲座的社区居民,讲座现场气氛良好,讲座结束后许多听众还提出了一些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公证处和司法所都一一做出了解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鼓山司法所 查良钰供稿)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