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2-21 15:25

  2022年2月15日,晋安区召开“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传达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市“八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晋安区“七五”普法经验,部署启动“八五”普法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叶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友锋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我区“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全区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全面推进法治晋安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普法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做到广泛覆盖、入脑入心。

  二要突出普法重点,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要以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导向,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服务发展大局、社会民生需求等工作重点,抓牢领导干部、青少年等关键群体,推进分类精准普法;坚持创新创优,加强大数据化技术的运用,打造“互联网+”普法模式。

  三要压实普法责任,努力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司法所所长,以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重点区直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