宦溪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8 16:32

  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守护好老人的“养老钱”,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6月22日上午,宦溪司法所联合镇经济办、文明办、平安办、环卫所在宦溪村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非法集资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并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有关政策、法规以及防范要领,提醒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梳理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或与家人、朋友证实,千万不能听犯罪分子的谎言,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提高警惕,远离诈骗。

  各村积极发挥“法治带头人”的作用,开展入户宣传,耐心向群众讲解近期多发且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及主要特点,告诫群众不要被假象迷惑,切实筑牢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思想防线,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号召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养老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各村还利用LED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非法集资、涉老反诈宣传更接地气、家喻户晓。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