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巾帼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茶园司法所“线下反诈”法治宣传活动火力全开
时间:2022-10-18 16:50

  2022年8月2日,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在福州八闽第一站开展“妇女权益保护”专题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切实提高反诈防范意识,共同构筑“全民反诈”工作格局。

  据了解,该活动主要依托福州“八闽第一站” 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妈妈小屋”育儿沙龙家长分享活动的有利契机。

  茶园司法所法治宣传小分队进驻活动现场向妇女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女性群众要牢固树立反诈意识,更要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各类防诈防骗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拓展社会宣传覆盖面,提升全社会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防范能力。

  同时,工作人员还告知现场女性群众务必不要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应妥善保管好个人银行卡、手机卡、QQ号、微信号、支付宝账号,不得进行买卖、出租、出借他人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否则将会面临严肃的法律制裁。

  “近期,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刷信誉类诈骗、冒充网购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司类诈骗等高发犯罪类型层出不穷。其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受害人女性群体居多。我们现场传授反诈防骗识别技巧,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建议,以此来增强女性群众的反诈法治意识,让电信网络诈骗无机可乘!”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工作人员如是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