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未来·向阳成长”--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10-18 16:5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创建和谐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意识,增强观念,营造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2022年8月12日上午,王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王庄司法所、王庄街道工会联合会与王庄街道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法护未来·向阳成长”——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少年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一、学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始于一行一事,所谓少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法治意识,尤为重要。活动现场我们邀请王庄街道派出所指导员潘礼尧来为今天职工子女科普“什么是法”,并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围绕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诈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展开讲解,提醒职工子女生活中必须遵循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做到循法而行,用心守护。

   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学生在感悟时代使命、历史担当中坚定理想、提升定力、淬炼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职工子女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奇思构想,和自己爸妈合力完成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手抄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之情。同时,活动现场由职工家长组成评选团,在孩子们优秀的作品中选出个人最喜爱的3幅画,现场评选个人喜爱度最高的手抄报优胜者。

   三、花漾暑期,童心飞扬。亲子活动通过亲子群体间的活动交流,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透亮度、信任度,更好地发展孩子的社会交往能力。营造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鼓励职工家长积极参与孩子成长,使孩子在欢乐的嬉戏中长身体、快乐智。

活动最后为职工子女们送上暑期“爱心”大礼包,愿所有孩子都能度过一个欢乐且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