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庄街道举办“紫阳大讲堂之阳光普法” 宣讲活动
时间:2023-02-14 09:44
 

了让居民们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民法典》,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利,2023年2月2日上午,王庄司法所与王庄街道紫阳社区联合开展“紫阳大讲堂之阳光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由王庄司法所所长主持,邀请福建君立律师事务所方笑语律师为辖区居民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活动中,方笑语律师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继承部分的内容,包括非婚生子女是否能参与法定继承、遗嘱的新形式和多份遗嘱之间的效力优先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和常见问题,就如何防范继承方面的风险和矛盾,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和讨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生动有趣。讲解结束后,方笑语律师与居民进行互动,耐心回答居民的法律咨询,居民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并且通过法律咨询,解决了很多一直困扰他们的问题。

通过邀请专业法律工作者进入社区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增强了居民对法律条文的理解,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素质,也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