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司法局举办2023年政务新媒体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3-02-14 09:47
     为进一步推动晋安区司法行政系统政务新媒体工作上新台阶,2023年2月9日下午,在局机关9楼会议室举办政务新媒体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旨在让局机关及基层司法所新闻工作人员深刻认识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为此,我局邀请了法治日报拍摄组组长余自力老师来授课。本次培训会,局机关及基层司法所共计16人参加。

余老师重点讲解了机关工作者在新闻摄影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课件展示摄影的构图原则,以及如何抓住新闻要素,新闻图片是承载“新闻”和“信息”的外壳,如何将新闻图片拍好,对机关工作者的政务工作提升至关重要。课后,学员积极开展实操,并与老师交流探讨。

今后我局也将积极组织开展此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提升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和运行维护技巧,努力增强新媒体队伍的经验和本领。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