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才聚315 消法赋能365——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开展“3·15”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8 10:04

2023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2023年3月15日上午,王庄街道紫阳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紫阳地铁站C出口广场开展以“诚信才聚315  消法赋能365”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材料、张贴新消法科普知识图片、拉条幅摆摊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居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共建单位承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和经营战略,构筑全方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结合此次活动,向公众普及教育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

   

志愿者们对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和普及,深化居民维权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消费。


此次“诚信才聚315  消法赋能365”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同时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引导消费者在遇到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时候敢于运用法律法规为自己“发声”,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王庄司法所 李雅艳供稿)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