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溪司法所积极开展“三月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24 10:20
  4月22日晋安区司法局日溪司法所积极参与“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宣传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福满畲乡,三月欢歌随着音乐响起,一场充满浓郁畲族风情的文艺演出随着音乐响起拉开帷幕,50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居民们一边欣赏歌舞谈民族文俗,一边品尝艾糍等传统美食。

  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社区学法》等法治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居民常用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还充分利用娱乐活动集中、来往群众流量大的特点,通过摆设法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单、赠送宣传物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法以及毒品防范的相关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对法律法规要努力做到“知、守、用”,并提高毒品防范能力,鼓励群众将学法尊法活动带入“家风家训”。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用品500余份提供各类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全民学法的浓厚氛围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娱乐生活,增进了友好的邻里关系,有效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