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公证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助推 新时代“148”品牌建设
时间:2023-05-04 15:56

晋安公证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148”品牌建设,着力守好“148”为民服务的初心,做好公证服务工作,立足职能,探索实践,下基层普法宣传,真正做到为企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造福企业、造福百姓。

‘148’“公证+律所”联动新路径

房屋涉及征收又遇继承相关问题该如何解决?晋安公证为您排忧解惑!

4月26日上午,晋安公证处在晋安区司法局组织下联合鼓山司法所、福州元景律师事务所为鼓山远中村村民开展了一场“讲解涉及征收财产继承方面的法律知识”的公益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前,随行公证人员向在场村民发放了公证普法宣传资料。讲座开始后,晋安公证处主任向远中村村民介绍了涉及征收方面的公证法律知识,并对村民房屋拆迁后常见公证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彩案例向在场村民讲述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公证法律问题。福州元景律师事务所主任相继也为在场村民讲解了涉及拆迁的相关法律问题,更好运用公证+律所模式服务群众畅所欲言。  远中村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了许多关于拆迁方面的法律知识,也了解到许多问题是可以借助公证手段来预防和解决,对公证法律服务内容有了全新的认识并感到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现场向远中村村民发放公证宣传品知识简介100多份,公证宣传购物袋100多个,公证宣传小礼品100多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本次讲座的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促进了“公”“律”双方专业交流,公证+律所模式正积极打破各自传统服务意识中的壁垒,互联互动,以利长远,晋安公证以实际行动助推新时代“148”品牌行动发展,今后将持续举办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乡村相关法治宣传活动,坚持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努力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

 公证助企巧解难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一家企业向晋安公证处申请办理保全证据公证,称其公司名下的场所自与承租方签订租赁合同起至今已二年有余从未收到过承租方的租金,期间也给对方寄送了多份催告函,催告承租方履行合同义务,却始终没有按约履行,因承租方违约于2022年12月向承租方送达了关于解除合同的函件及要求承租方限期腾退房屋的函件,现指定期限已过,至今对方还尚未清空房屋腾退房屋。为维护其公司的合法权益,现要求对该租赁场所的现状办理保全证据公证。公证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当日对该公司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并与该公司商定了前往现场办理保全证据的时间。

在约定时间,我处指派的3名工作人员准时来到了现场,在公证员的见证下,由专业摄像人员对现场状况进行了全程录像,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客观固定。历时几个小时,终于完成了保全工作,并将该全程录像资料刻录光盘。

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公证人员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赞叹不已,“做完了保全证据,我们就安心,及时为我们公司排了忧,解了难。这下我们可以开展下一步工作了!”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