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照进心灵:个体心理咨询为特殊人群纾难解困——茶园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心理健康培训
时间:2023-05-04 15:59

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调适能力,重塑该类特殊人群健全的人格,近日,茶园司法所组织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前往曙光教育中心参加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辅导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心理健康个案辅导。从剖析人类基本情绪入手,阐述了心理健康的特点、引发心理问题的原因、影响因素等问题,并通过讲述身边故事,进行心理交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拓展对自我情绪的认知,并学习掌握控制情绪和心理调节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心理辅导培训班是区社矫局和茶园司法所在不断探索和创新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帮教”方法上的一次有效的尝试。下一步,将继续动员特殊人群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四位一体”的帮教辅导活动,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咨询和教育辅导工作走向常态化。

 

              (茶园司法所 杨燕玲供稿)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