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举办2023年全区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3-05-16 18:07

  为深化我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理念,提高行政执法队伍专业水平,持续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2023年5月12日上午,晋安区在区委党校举办2023年全区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区委编办主任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龚璀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区司法局局长陈李主持开班仪式。 龚璀主任通报了全区乡镇综合执法赋权工作推进整体情况、并就下一步推动乡镇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聚焦综合执法职能,统筹强化队伍整合;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强化乡镇(街道)执法资格管理;要强化乡镇统筹执法队伍整合能力。培训会邀请了区政府法律顾问、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副教授任燕珠作行政执法专题授课。任教授分别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改的《行政处罚法》,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指导性、实用性强,有助于理清执法思路,树牢程序意识,为推进乡镇承接运行赋权事项、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区司法局陈李局长结合2023年1-4月全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基本情况,从重视依法行政、推动乡镇赋权、提升执法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区司法局领导及各司法所所长等参加了培训。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