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晋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
时间:2023-05-26 14:54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增强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5月21日上午,晋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在鼓山镇前横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建闽邦律师事务所王震律师结合实际案例、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向前来咨询的残疾人及亲友耐心解答有关残疾人工伤、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答疑释法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广泛普及宪法、民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并着重介绍了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申请条件以及便利残疾人的举措等内容,引导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法律援助法》《残疾人保障法》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法律咨询50人次,大大提高法律援助在残疾人群体中的知晓率,强化残疾人依法维权意识和法治认同感,帮助残疾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走出困境,积极生活,充分传递了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正能量。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