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夫妻积恩怨 用心调解续亲情——鼓山司法所优质服务为民化解纠纷
时间:2023-06-13 15:30

  近期,我所成功调解一起离婚夫妻关于孩子探视权纠纷。本起纠纷因男方长期对孩子缺乏关爱,导致女方拒绝男方探视孩子。男方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采取威胁、纠缠等极端方式,双方闹得不可开交,寻求司法调解。调解员介入后,得知双方虽然离婚多年,但仍然没有组建新的家庭,根据以往经验,双方应该还有感情基础。找到突破口后,调解员鼓励女方要放下敌对情绪,从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采取法律许可的措施,友好协商,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针对男方在婚姻存续期间及离婚初期对孩子缺乏关爱的不负责任行为,调解员帮助其深入分析,探讨补救措施。经过多次协商,女方同意男方每周探视孩子一次,每月按时支付孩子抚养费。今天上午,当事人给我所送来“真心真意,为民办实事”、“司法为民,勤政高效,倾心调解,构建和谐”两面大红锦旗,对我们在孩子的探视权纠纷中耐心细致的工作表达感激之情!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