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宦溪镇“公证司法鉴定进农村”服务联络点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15 15:44

  为充分发挥公证、司法鉴定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中的职能作用,7月14日上午,福州市司法局、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在晋安区宦溪镇开展“公证司法鉴定进农村”活动暨“公证司法鉴定进农村”服务联络点揭牌启动仪式。市司法局丁萍副局长、公共法律服务处翁绍华处长、福州市公证协会会长江梅、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江敏,晋安区政府副区长兼宦溪镇党委书记吕立邦、区司法局局长陈李、区司法局副局长翁溯炜出席揭牌仪式。    

  随后,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公证协会、福州市司法鉴定协会、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在宦溪镇文化站二楼开展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业务集中宣传活动,多名公证员、司法鉴定人、法律援助律师现场为村民提供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业务咨询,并发放涵盖“三农”领域公证、司法鉴定业务宣传册和法治宣传品。

  福州市司法局将选聘一批业务水平高、热心公益的公证、司法鉴定人才,定期下乡为村民和农村经济组织提供公证和司法鉴定服务;在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对“三农”案件实行优先服务。晋安区司法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强化“公证司法鉴定进农村”服务联络点的作用,以点带面,主动深入乡村,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中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全力推动法治晋安建设。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