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公证“提质增效” 聚焦民生热点——助力福州五城区公民办中小学摇号招生
时间:2023-08-15 15:46

晋安公证处为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教育资源公平公开分配,聚焦“提质增效”,开创“民生领先”新局面,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秉承“崇法、尚信、守正、求真”的公证执业理念,着力提升公证服务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民生热点,为福州五城区公民办中小学摇号录取工作提供现场监督公证,为阳光招生保驾护航。 7月21日上午,在福州市教育局第一会议室,摇号现场总主持人:“有请,晋安公证处的公证员宣读公证词”。晋安公证处吴桂清公证员当众宣读了摇号结果真实、有效公证词。至此2023年福州市五城区民办小学、民办中学、第二志愿数超剩余计划数的民办初中、部分公办初中共四场摇号录取工作在福州市教育局圆满落下帷幕。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的申请,晋安公证处每一场指派3名公证人员为摇号录取工作办理现场监督公证。确保“阳光摇号”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保证摇号结果顺利产生,录取结果的真实有效。 虽然此前已有摇号现场监督公证的成功经验,但分别在7月11日上午、7月18日上午、7月19日下午、7月21日上午进行四场摇号招生现场监督公证工作,我处丝毫不敢松懈。接到福州市教育局关于摇号录取公证申请,晋安公证处要求公证人员事前进行充分工作准备并调集精干力量,全力以赴保障摇号工作。 现场,公证员严格按照《公证法》和《公证程序规则》、摇号操作流程及规则对摇号工作进行现场监督,整个过程顺畅有序。公证员监督总主持人宣读摇号规则,现场检查摇号器具之后,摇号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公证员在现场用严谨、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对摇号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监督,并对摇号结果当场宣读公证词。确保摇号过程符合既定程序和规则,结果真实、合法、有效。现场邀请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市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家长代表及福州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人员现场共同见证了摇号过程。 公民办义务教育招生摇号工作是整个招生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引入公证手段,利用公证以客观中立的身份依法依规对招生摇号进行监督,确保摇号招生录取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消除了社会公众对于招生公平性的担忧,维护政府公信力,同时彰显了公证制度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中的作用和价值。晋安公证处以过硬的公证质量助力公平录取,为招生摇号录取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