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5 15:49

  8月2日上午,晋安区召开依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彭慧斌、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等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慧斌副区长主持。

  会上,区司法局陈李局长通报了2023年1-7月晋安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新店镇、王庄街道、区房管局等单位分别汇报2023年行政诉讼有关情况,分析成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彭慧斌副区长传达了福州市2023年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判了当前全区依法行政工作情况,肯定成绩,剖析问题,并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大调解力度,尽早介入,主动作为,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化解措施,完善区、镇、村三级调解网络,配强调解队伍,紧抓诉源治理,将行政争议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锚定全年目标,加强府院合作,积极对接法院,搭建平台和桥梁,加强府院良性互动,构建行政与司法互通信息、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互动机制;三要加强干部培训,提升业务能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依法、严格、客观记录执法过程,规范证据的收集与制作,做好证据保存工作,避免在行政诉讼中因举证不力而败诉。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