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进村居 暖心服务解民忧
时间:2023-12-05 16:16

  近日,新店镇政府召开村(社区)法律顾问对接及业务培训会,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融互促,以期主题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抓好抓实村(社区)法律顾问各项工作,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引导顾问律师深入村(社区)对接,同时建立案件衔接机制,切实发挥好法律顾问在乡村振兴、“法律明白人”培育、群众权益保障等方面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村(社区)法律顾问考核评价、跟踪服务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法律顾问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后,新店司法所根据群众需求,积极引导福建元景律师事务所、福建君立律师事务所等律所顾问律师们前往凤池村、新秀社区等地提供现场法律服务,针对土地权属纠纷、小区停车难等民生问题提供法律意见。

  目前,新店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已实现全覆盖,村(社区)法律顾问常态化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