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晋安区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 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6 15:58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2023年12月1日至7日是第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晋安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进乡村、

  进企业等宪法“七进”活动

  以及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2023年晋安区“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两岸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政法委、晋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岳峰镇人民政府、晋安区司法局、晋安区法学会主办。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泉明,四级调研员林辉出席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在鼓舞《盛世中国》中热闹开场,热情洋溢的歌曲《宪法颂》、情感丰沛的诗朗诵《宪法在心中 调解在身边》、积极阳光的舞蹈《出征》等精彩的文化专场演出轮番上阵,演出过程中穿插了宪法小知识问答等群众互动环节,增加了普法的趣味性,吸引了众多居民关注和参与。

  活动举办地也是福州台胞公寓集中地。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回应台胞群众调解服务新需求,促进闽台社区更好地交流融合,晋安区在岳峰镇桂溪社区成立“台胞调解工作室”,努力让两岸居民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温暖。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普法宣传是一项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面广量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21家区直部门、普法责任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宣传周期间,晋安区各普法责任单位还将结合业务职能,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