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祥和年 法治润万家——象园司法所积极开展节前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22 09:10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象园司法所紧紧抓住春节前有利时机,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和谐、幸福年。

  春节将至,象园司法所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抓住春节前夕群众上街采购年货、出行多的特点,以及农民工返乡、学生放假的特殊时机,联合社区及街道各部门,在乐园社区摆摊设点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等方式,把法律援助、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各类民生关注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心中。

  活动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面对面为居民普及宪法,大力宣传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叮嘱居民在过年期间一定要注意防火、防盗,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活动的实效性。同时向来往的居民群众、青少年发放《依法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晋安》等宣传手册200余份,进行一对一法律公益咨询答疑20余人,涉及债务纠纷、家庭矛盾、遗产纠纷、劳动纠纷等多个方面,强化了辖区群众法治观念,为群众平安过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考虑到节后大量农民工外出务工、学生返校上学,将面临车流量大、人流拥挤等现实情况,象园司法所还加大了对法律法规的指导力度,引导居民在出行途中要遵纪守法,遇到问题寻求正规的法律途径解决,不能冲动酿成不必要的行为事故,潜移默化地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到基层法治建设中来,在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中让法治精神润泽千家万户。

  下一步,象园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化和创新基层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将法治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不断扩大节假日期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