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扫黑”课:掀起茶园普法潮——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走进环北社区开展“防诈反诈”平安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22 09:12

  近日,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走进环北社区开展“防诈反诈”扫黑除恶平安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

  一场“社区行”,一顶蓝帐篷,一堂“扫黑课”。

  活动为社区居民开设“扫黑讲坛”,以守护群众“钱袋子”、筑牢三反“心防线”为主题讲述了“预防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内容,通过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说唱快板、情景演绎等新颖活泼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介绍禁毒、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反赌博法律知识,使扫黑宣传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活动还安排了“套圈小游戏”、现场法律咨询、政策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宣传等相关环节,旨在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向群众普法,激励群众勇于识别黑恶势力并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让群众共享茶园“法治文明”和“平安创建”氛围带来的幸福感、满意度和安全感。

  “给我一本”,“我也要一本”……游戏结束后,前来领取普法奖励小礼品的群众络绎不绝。茶园“蒲公英们”顺势向群众介绍扫黑除恶生活小常识,并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

  “我觉得这次扫黑除恶普法活动非常有意义,能拿到这个普法礼品我真的很高兴,学到了法律知识,扫除黑恶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刚刚领到奖品的一位老年居民道出了现场群众的心声。

  本场活动共向群众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小册子700百余份,发放洗洁精、香皂、碗刷等普法小礼品共计5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全民知晓除恶”的年前法治宣传新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