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粥香飘象园 温情拗九法相随——象园司法所开展拗九节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09:36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3月6日为了全面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调动全民参与法治象园建设的积极性,提升群众对法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象园司法所携手连辉社区借着拗九节这个契机,在社区小广场共同举办的“浓浓粥香迎拗九,满满温情敬银龄”拗九节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每一位老人盛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粥香情浓,欢声笑语,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现场还邀请了连潘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歌舞表演,老人们一边品尝拗九粥,一边欣赏表演,脸上乐开了花。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利用此次文艺演出深入到群众中,向群众分发礼品,宣传和弘扬孝亲文化,积极传播文明风尚,尤其是在人口老龄化的社会倡导群众懂得跪乳之恩,反哺之情,促进家庭和谐,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此外,“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在现场营造法治氛围;通过向老人们发放《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宣传材料,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思想,引导老年人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全社会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本次活动将传统节日与法治宣传相结合,与社区老人们共庆节日,以实际行动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统美德,培育全社会向上向善、崇德尚法的文明风尚。活动获得现场老人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他们对法律的需求越来越多。下一步,象园司法所将针对老人群体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法治精神浸润老年群体,提高老年人的法治获得感。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