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特殊关爱基石 彰显矫正人性关怀——象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15 09:42

  为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自尊、自爱、自立的勇气,让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3月7日,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教育活动现场,法律顾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结合日常工作中接触的真实案例,重点对家庭与婚姻权益保护、教育与培训权益保护、司法救济途径等做了详细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婚姻家庭中女性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场的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法律法规,也更加珍惜身边的家人,珍惜当下的生活。我要好好改造,争取顺利解矫”。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下一步,象园司法所将持续做好对辖区所有在矫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工作,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不断加强教育的针对性,同时增强他们遵纪守法、崇德向善的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效果和质量。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