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王庄司法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1 09:37

  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并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7日上午,王庄司法所联手紫阳社区,泰康养老福建分公司多家单位,在紫阳地铁站举办了“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保险消费诚信护航”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心港湾党建工作室的老党员合奏的《祝福祖国》等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文艺汇演过程还穿插了有奖知识问答,让群众们既欣赏到精彩的节目又学习到消费维权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也为辖区营造良好安全的消费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进行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提示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产品,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辖区段警还向居民群众宣传打击非法传销活动、预防电信诈骗等,详细揭露传销骗术手段、欺诈本质并说明其危害性,提高居民群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认可,获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同时也倡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营造清朗的金融环境。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