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2021年6月4日发布)
时间:2021-06-13 16:47

  未来十天气温高

  多雷雨天气

  (6月4日11时30分发布)

  一、预警情况

  晋安区气象台4日11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Ⅳ级”。

  二、过去天气回顾

  过去一周我区多降水天气。统计29日08时~4日8时,全区各乡(镇、街)降水量均超过70毫米,其中2个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日溪乡137.5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日溪乡29.3毫米(29日17:00~18:00)。

  过去一周最高气温先降后升,日最高气温出现在3日(岳峰镇,36.3℃)。

  三、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天气:今天到5日,全区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部分乡(镇、街)有暴雨,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午后至5日白天,过程雨量40~6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50毫米左右(见附图)。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12日,全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未来十天整体气温相对平稳,5日受冷空气影响,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降幅为5~7℃,最高气温在25℃;其余时段日最高气温在31℃左右。

  四、晋安区逐日预报

  04日(周五),中到大雨,部分乡(镇、街)有暴雨,22~30℃。

  05日(周六),小雨转多云,22~25℃。

  06日(周日),多云转晴,21~32℃。

  07日(周一),多云转小雨,24~31℃。

  08日(周二),中雨转小雨,25~30℃。

  09日(周三),中雨转小雨,26~31℃。

  10日(周四),小雨转多云,26~32℃。

  11日(周五),小雨,26~33℃。

  12日(周六),小雨转多云,26~32℃。

  13日(周日),小雨转多云,26~30℃。

  五、关注与建议

  (一)今天到5日白天有明显降水,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特别注意防范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做好田间排涝防渍工作。

  (二)关注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户外活动和农业生产的影响。

  (三)注意强降水和强对流对龙舟赛训练和重大社会活动的影响。

来源:晋安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