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天气(2021年6月11日发布)
时间:2021-06-13 16:50

未来十天气温较高

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6月11日10时00发布

 

    一、过去天气回顾

过去一周我区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4日我区北部乡镇出现大雨。统计4日0820时雨量,全区共5个站点超过25毫米,最大雨量32毫米(寿山乡优山村)。气温方面,日最高气温起伏较大。最高气温出现在10日(岳峰镇晋安体育馆34.9℃);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宦溪镇宜夏村,13.7℃)。最大阵风为4日12.2/秒(6级,宦溪镇七星坪)。

二、未来十天天气趋势

天气:未来十天大部分时段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8~19日全区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11~13日全区多云间阴,午后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14~17日全区多云到阴,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18~19日全区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局部乡镇有暴雨;20日阵雨转阴到多云。

气温:未来十天气温整体较高11~18日最高气温在33~35℃之间。1920受冷空气影响,日最高气温有所下降,降幅为3~5℃

三、晋安区逐日预报

11日(周五),多云,25~34℃。

12日(周六),多云到阴,26~33℃。

13日(周日),多云,25~33℃。

14日(周一),多云,午后有雷雨,26~33℃。

15日(周二),多云,午后有雷雨,26~34℃。

16日(周三),多云,午后有雷雨,26~34℃。

17日(周四),多云,午后有雷雨,27~35℃。

18日(周五),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26~33℃。

19日(周六),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24~30℃。

20日(周日),阵雨转阴,24~29℃。

四、关注与建议

(一)未来十天高温日数较多,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注意防暑降温。

(二)未来十天午后多雷雨天气,请注意防范雷雨天气对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三)18~19日我区降水较明显,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晋安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