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导促提升,做好晋安教育服务员
时间:2022-10-11 14:34
  近日,晋安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2022年首场教育督学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吴剑雅主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及全体责任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佳松局长及吴剑雅副局长向新任督学梁章凯、杨福、伍林星、王耘、黄美凤颁发聘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聘任的责任督学中,有两位大咖级人物——西泠印社理事、西安碑林博物馆客座研究员梁章凯教授,福州市星语学校校长、福建省特级教师杨福。
  艺术特约督学梁章凯教授与大家畅谈了自己与晋安教育的渊源。在母校福州第七中学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之际成为晋安美育督学,他感到特别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梁教授表示,他特别关注晋安的美术教育,愿意从公益与服务的角度出发,为晋安督导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把福州首个校园印社——鼓山中学的“樟林印社”推向全国,为打造晋安教育名片尽一份绵薄之力。
  

梁章凯,字璋凯,别署艺友斋、尚古书屋,福州市人。      

现  为:西泠印社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碑林博物馆客座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西泠印社美术馆顾问、香港西泠学堂顾问、日本鉴古印社顾问、《文化生活报》艺术顾问、连续六届担任“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评委。国画、篆刻作品及原拓印谱被西泠印社、福建博物院、中国印学博物馆等权威学术机构收藏。   
编  著:《齐国古陶文五十品》《邺城古陶文五十品》《宋元古印五十品》《藏传铁印五十品》《艺友斋存名家印汇》《印史留遗》《美哉斯石-海内外中国印石精品集》《吴昌硕金石书画集》(上.下册),《怀玉印室藏印选》《小林斗盦先生遗墨选》《林则徐旧藏饲鹤图题跋录》等多种专业著作和原拓印谱。

  

  杨福校长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他认为在“双减”背景下,督导工作意义重大。责任督学座谈会为督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应该形成长效机制,让督学们能够时常聚在一起,各自从不同角度交流开展工作的方法与收获,才能启迪思维,共同成长。 

  

  杨福,福建平潭人。福州市星语学校校长、书记、(兼)福州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特殊教育)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高级教师,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州市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州市第一届“闽都英才”基础教育名师人才,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福建省教育督导专家库成员,福州市人民政府督学、福州市市级教研培训专家、福州教育研究院研训中心组成员。

  

  责任督学陈诚、吴天梅、高晓云代表全区38位督学汇报了一年来的督导工作情况。

  杨佳松局长向全体责任督学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有效落实督导制度是极其重要的工作,督学工作不仅光荣,更是人民政府的一份重托。督学不仅要深化对挂牌督导学校的教学常规督导,更要做好各类专项督导。同时加强对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 全体督学要认真研读《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学习材料,提升督学工作的认识,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   

  

  最后,杨局长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体督学以督导促提升,做好晋安教育服务员,为晋安教育代言,为晋安建设“教育强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