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健副书记、张琴副区长调研区属中学疫情防控及停课不停学工作
时间:2020-02-27 15:12

  2月25日上午,晋安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分别走访秀山中学、则徐中学,详细了解学校防疫及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等教育教学管理、返校准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张忠健副书记看望慰问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的学校班子成员、行政干部,给大家加油鼓劲,要求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注重领导先行,一所好的学校一定离不开一个团结的领导班子和行政团队,各校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尽职尽责,要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传递正能量,提升凝聚力。对成绩突出的年段长等要组织经验分享会,共同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二要注重创先争优,学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做好卫生开始,狠抓学校管理,要结合校情发扬教学特色,形成工作亮点,提升工作成效,要多培养名优骨干教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要注重文化引领,要一以贯之地传承发展优秀校园文化,以校园文化引领学校发展,突显校园文化内涵,不要让校园文化仅仅停留在口号中,要根植入师生脑中、心中。 

  张琴副区长指出,近阶段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管理、返校准备等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值得肯定。针对当前“停课不停学”工作,特别是初高三复习备考指导,她强调,晋安区属中学都要不断努力、坚持用质量说话。例如则徐中学,一定要再接再厉,结合自身优势,发挥教师团队的积极主动性,通过分析指标、留住优生等各种办法努力提高教学成绩,在2019年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三届进步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杨佳松局长表示,区教育系统将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严格落实校园“五个一律”,完善“两案八制”,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指导学校科学做好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健康、有序、有效。各中学务必要明确中、高考目标,压实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近日,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按照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调研走访了平原片7所区属中学,重点指导学校做好初高中毕业年级复习备考工作,努力提高备考效果。局机关十五个督查组持续对学校工作进行督查,至今发布督查通报十三期,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钉钉办公平台优势,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多措并举、主动作为,高效推进校园各项防控工作抓落实,努力实现部署宣传、人员摸排、居家学习、返校准备“四个全覆盖”,在坚持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