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赴晋安学校检查防疫及安全工作
时间:2020-02-12 15:29

  2月11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带领民管办主任陈丹升,体卫艺语处处长苏夏铃、科员谢富才到晋安检查学校防疫及安全工作,通过走访福州十中、晋七小、部分民办培训机构,详细了解晋安区学校防疫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副局长谢振国、陈颖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晋七小,念琪副局长了解了学校人员摸排、防控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学校防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学校继续做好外来工子女返榕摸排,及时上报有关信息,科学制定网上教学方案。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王庄片区的民办培训机构,念琪副局长要求务必做好民办培训机构的每日排查与上报,加强监管,杜绝出现违规开学、招生等行为。

  在福州十中,念琪副局长对学校防控工作、停课不停学有关情况进行了解,对十中高三教师自制花样直播设备进行网上教学的行为表示赞赏。

 

  念琪副局长对晋安区教育局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上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优秀经验的总结提炼,展示晋安区先进做法;二是落实防控预案及安全预案,要求学校对照教育部五个“一律”、福建省十一个“一律”及市卫健委的要求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返榕师生的跟踪监测,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要求返榕师生主动居家隔离,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四是科学安排线上教学,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部署与要求,科学指导学校开展线上教学,重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确保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线上不上新课,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五是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筹备防疫物资,科学进行采购,为返学做好充分准备。

 

  杨佳松局长对市教育局领导指导晋安学校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主要经验做法,他表示,下一阶段,我区教育系统将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与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