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张忠健调研区属学校在建工地复工及安全工作
时间:2020-03-17 10:26

  3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张忠健调研走访赤桥小学新校建设项目,鹤林新城小学新校建设项目,浦下小学新校建设项目,晋四小扩建项目等区属学校在建工地,了解复工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学校在建工地,张忠健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各个学校建设项目的办学规模、建安成本、复工进度等基本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保障的前提下,倒排工期、科学调度,按时交付使用。

  座谈会上,张忠健副书记听取了学校关于在建工地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实际问题与存在困难的汇报,要求区教育局、市城乡建总等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切实推进学校项目施工进度。

  为确保学校项目如期完工,他要求: 

  一要保速度保进度。目前学校在建项目存在相对滞后现象,要按照全省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监理、代建、业主单位一齐发挥作用,确保按原先的序时进度加紧建设。 

  二要保质量保安全。涉及学校的建设工程社会关注度高,学校要引起重视,把学校质量放在心上。结合当前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监督所有学校在建工地,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防疫工作,做到排查不漏一人。 

  三要保管理保教学,各校要提前谋划,将学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 

  四要保廉洁保纪律。严管既是厚爱,要严格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严格做好学校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杨佳松局长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落实责任,提高认识,分组对辖区学校在建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代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规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文明安全施工。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