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福建省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福州晋安举办
时间:2020-10-14 17:22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随着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响起,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纪念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寻访福建省百名红色少年先锋人物活动于10月13日下午在福州市晋安区岭头小学拉开了序幕。

  活动前,在福州市八一七公园举行了缅怀先烈仪式;在八一七革命历史纪念馆内,队员们聆听了革命先烈故事,通过看、听、访、学,一起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

 

 

 

  活动邀请了来自厦门何厝小学的郑蓝轩、福州晋安区寿山乡人民政府的高剑、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的周向成、晋安区岭头小学的陈丽清、福建省立医院的谢宝松等先锋人物分别为现场人员讲解了英雄小八路与队歌、八一七福州解放战役、中国女排、岭头小学发展变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通过聆听他们讲述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少先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对党和人民朴素的感情,用生动的实践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随后,现场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福建省少年军校首批分校授牌仪式、首批省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名师聘任仪式,出席领导点亮了福建省百名红色少年先锋人物寻访路线图。

  活动在队员们的齐声呼号中结束。整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和归属感,展现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努力做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新时代好队员,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主办,晋安区教育局、共青团晋安区委、晋安区少工委承办,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福州大队、福建省青少年宫协会、福州市八一七革命烈士纪念馆、晋安区象峰中心小学、晋安区岭头小学等单位协办。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