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教育“两项督导”迎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0 18:14
  10月10日,晋安区召开教育“两项督导”迎检工作推进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二级调研员汪孝敏,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吴榕贵出席会议,结合9月份对我区开展的“两项督导”市级核查工作进行反馈。晋安区政府区长林涛,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副区长张琴,区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会。会议由张忠健副书记主持。
 

 

  汪孝敏主任围绕教育“两项督导”重点评估内容发言,针对市级核查反映出的我区薄弱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可操作性整改建议。他指出,“两项督导”是对教育工作的全面核查,是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检验。区委区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对待迎检工作,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做到对标对点,立整立改。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两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健全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树立教育督导权威,用好教育督导的“利剑”,推进教育热点、难题的破解,提升教育现代化治理水平。

 

  吴榕贵常务副主任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晋安教育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成果,中肯地指出了此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他希望,晋安区在巩固已构建的四级教育督导体系基础上,继续夯实督导步伐,固强补弱,确保高分通过“两项督导”省级评估,为教育事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林涛区长向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的细致指导致以衷心感谢并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晋安区将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富实效的工作举措,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做好省级迎检准备。根据市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逐项梳理、逐项分解,并认真对标省级评估要求,固强补弱,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发展水平。一方面,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推进学校项目建设,高标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另一方面,积极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打造更加优质的晋安教育品牌。

 

  张忠健副书记对下一阶段教育“两项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对照“两项督导”省级评估要求和市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全力补足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