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加大教育投入,提升 公办幼儿园占比率”专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0-09-30 18:18
  9月3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加大教育投入,提升公办幼儿园占比率”专题协商活动。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晋师附幼鹤林分部、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了解我区公办幼儿园设立情况,听取区教育局关于提升我区公办幼儿园占比率的情况汇报,并开展专题协商座谈。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高度重视公办幼儿园建设,强化政府责任,构建多元化办园体系,全区公办幼儿园数量比例和办园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入园难、入公办园难的问题。委员们建议: 

  一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设立专项经费,保障公办幼儿园创办经费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提升公办幼儿园办园水平;二要扩大公办幼儿园资源。把公办幼儿园创办纳入我区发展规划,合理规划公办幼儿园布局,预留公办幼儿园教学用地,引领公办普惠服务落到实处。三要扩增公办幼儿园数量。继续采取新建一批、改(扩)建一批、接收一批、集团化办园、举办分园、合作办园等形式,充分发挥公办优质园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 

  区政协副主席郑喜明参加了活动。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