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督导,晋安这样做
时间:2021-03-02 14:53
  喜迎牛娃师生欢,责任督学共护航。春季开学前后,晋安区的36位责任督学来到学校,围绕上级部门提出的2021年春季开学五块督导工作重点,精检查,细督导,为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为了提高此次开学督导水平,晋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晋安教育督导工作会议,会议解读了上级部门关于春季开学督导五个要点,提出具体要求。晋安区全体责任督学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有新规,在学校,责任督学首先查看了各校外来人员扫码入校制度落实情况、校门口测温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师生家庭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

 

 

  校园安全是每次督导必检点,安全无小事,稳定最重要。责任督学对校舍安全、监控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还进一步关注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引导,查看心理健康一生一档,交流“倾听一刻钟,运动一小时”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责任督学还对校园卫生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垃圾屋管理、饮水设施清洁消毒情况、水质检测报告等。

 

  责任督学随机访谈学生,了解学生开学心理健康状况。开学仪式上,晋安各校创意频出,送福袋、展笑脸、走红毯……为学生缓解开学焦虑。

 

  开学督导过程中,责任督学看到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各校精心准备素材,开展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宣讲活动,学生们聆听事迹,报国之情植根心田。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