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开展2021年教师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1-09-10 10:45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区委、区政府分管教育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学校,对平原地区从教30年以上女教职工、35年以上男教职工(山区任教20年以上在职教师)、历届劳模、重病号、困难户教师等进行慰问,向全区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9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林涛、区委副书记王智武一行到象峰中心小学、秀山中学开展慰问活动,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教师的默默付出和辛勤耕耘表示感谢。

  
在象峰中心小学,林涛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与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合作办学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成绩突出,在福州实验小学帮助和支持下,学校教师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小学“空中课堂”录制等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成果;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周边老百姓评价越来越好。他希望,福州实验小学名师要持续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象峰中心小学教师成长。他要求,象峰中心小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在各项工作中应该走在前头,做出特色、做出榜样,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在秀山中学,林涛书记指出,教师节大会上学校“金牌年段长”陈建湘老师的代发言十分感人,从他身上感受到秀山中学精气神足、干劲足,学校围绕自身特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办学之路。希望学校全体教师要继续发扬奋勇拼搏的秀山精神,教出特色、教出水平;秀山学子能学有所成,健康快乐成长。他要求,学校要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提升、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助力教育强区建设。
  

 

  9月9日下午,区政府党组书记董敬太、区委王巍巍常委一行到则徐中学、王庄第一幼儿园、晋四小开展慰问活动,为教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则徐中学,董敬太书记对学校集团化办学、体育特色、爱国主义教育等办学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为建设教育强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王庄第一幼儿园,董敬太书记了解到连潘分部的教师们用短短十天时间完成搬迁及校舍改造等工作,保证了幼儿园正常开学的事迹后,他称赞教师们为“巾帼不让须眉”的铁娘子,他激励教师们继续发扬敢于攻坚的晋安精神,将幼儿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建设教育强区做贡献。
  

 

  

  在晋四小,董敬太书记对学校办学特色和教师爱生乐教的精神予以点赞,他表示,当下“双减”政策的出台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教师们坚守教师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努力做到“减负提质”。
  

 

  

  

9月9日-10日,区人大赵坚主任一行到鼓山中学、鼓山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赵坚主任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教学工作、办学特色、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两所学校的发展和进步有目共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希望两所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区贡献力量。

   

  

   

  

   

  

  9月10日下午,区政协魏晓辉主席一行到福州二十中、鼓山中心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对长期奉献在教学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魏晓辉主席肯定了两所学校一年来的办学成绩,赞扬了学校和教师为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她表示,学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当“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立足自身岗位,继续为建设教育强区、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

   

  

   

  

   

  

  9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张忠健书记一行到晋二实小、西园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向长期以来在教育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晋安教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教育质量大大提升,西园中心小学的软木画工坊、晋二实小的茉莉花工坊等美育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特别是软木画特色教育被市委领导会上点名表扬。他希望学校将特色教育融入课后服务工作,持续发扬光大,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9月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王智武一行来到晋二小、枫丹白鹭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教学成果等,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广大教师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好老师。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