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先锋队课!晋安多位教师获奖!
时间:2021-10-18 17:47
  
                              近日,2021年福建省少先队“先锋队课” 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晋安区多位教师获奖!

 

  

  

 

  来看看获奖课例吧!

 

   

  

  

   《“品重柱石”王荷波》以弘扬王荷波品重柱石的民族精神为宗旨,引领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并学习王荷波烈士崇高的革命精神。队员们通过网络搜集资料、采访、实地参观、小队合作等形式,围绕走进王荷波、时空对话、传承、争章四个篇章展开活动,深切缅怀王荷波烈士为革命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王荷波烈士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

  

 

  《学习奥运知识,传承奥运精神》为主题,在教学设计中将奥运会争夺奖牌的比赛竞技氛围感融入课堂,少先队员们围绕“奥运知识我知道、奥运先锋我学习、奥运精神我传承”三个竞赛点开展金银牌争夺战,通过奥运知识竞赛、奥运先锋人物学习、游戏竞技等形式最终争夺奥运小先锋章。引领少先队员为中国百年申奥梦的成功感到自豪,学习和传承中国奥运健儿团结一致,勇敢拼搏,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传承非遗文化,感受篆刻魅力》旨在通过了解寿山石篆刻艺术,感悟中国篆刻文化中蕴含的价值理念,从而增强对中国篆刻文化的认同和自豪感,激发对篆刻的兴趣。利用第44届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的契机,结合“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介绍福州市樟林小学特色校园文化-----寿山石篆刻。课堂以极具体篆刻特色的福州市樟林小学logo为切入点,设计了“篆刻文化我们聊、篆刻发现有前景、篆刻实践我能行、篆刻文化我传承”等争章活动,争学校的特色章。

  

  《敢于有梦》面向六年级少先队员,通过队课活动加深队员对中国梦的认识和了解,增强队员的集体凝聚力。让队员理解什么是梦想,并分享自己的梦想,进而认识什么是“中国梦”,特别是在“梦想聊天室”过程中,让队员书写梦想,贴到“队员墙”,注入队员对梦想的美好期望;也通过理解“中国梦”的本质及影响,来了解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收听关于“中国梦”的歌曲,观看关于“中国梦”的视频,鼓励队员们认真学习,使他们意识到祖国的伟大发展,建立队员共筑“中国梦”的意识,在未来为祖国做出贡献,共筑“中国梦”。

  

  恭喜获奖的老师!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