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和老师也要写寒假作业啦!火速围观这份局长亲制“作业单”
时间:2022-01-15 10:21
  1月14日上午,晋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会议,会议由晋安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晋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局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会,区教师进修学校、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通过钉钉工作平台在线收看。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

  注定了这场会议

  必然是一场不甘平淡的工作会议

  重点来了!

  杨佳松局长在会上向全区校(园)长、老师和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校长篇

                                  1.走访慰问:在春节期间访慰问困难教师、退休老教师,送上节日祝福与人文关怀。

  2.筑牢防线:寒假期间要将安全和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为全体师生过一个平安年筑牢绿色防线。

教师篇
 1.钻研教材:通读所任教学科的教材,梳理全学段知识体系,
并融会贯通,研究教材教法。区进修学校在下学期期初安排查。
 
2.入户家访:
利用假期进行入户家访,及时沟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教育指导。
3.学习文件:深入学习落实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写好教学反思。

学生篇
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
每天1小时阅读
每天1项家务劳动
每天坚持合理作息
制定1分新学期计划

会上,杨佳松局长向校(园)长们作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的具体部署:

常规是根基。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学常规三项工作是保障学校安定稳定的基础,其重要性不容忽视,必须常抓不懈,方能行稳致远。

 

创新是活力在新时代发展态势下,要让改革创新成为推动教育工作不竭的动力和源泉。继续打开城乡一体化、集团化办学、中小幼一体化衔接的工作局面,深入运用信息化手段,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培养个人信息化思维,为“双减”提质增效赋能。

 

品质是生命。老百姓是否愿意把孩子放在晋安学习,才是检验晋安教育质量的真正风向标。有品质的学校要做到五育并举加融合,以“一育”带“四育”,实现“五育”的有机渗透;有品质的“一校一特”要做到整体加特色,既面向每一个孩子,又注重培尖育才;有品质的教育要做到人格加分数,既关注学生知识的习得,更关注健全人格的养成;有品质的管理要做到长板加短板,善于发现每一个老师的优点,看见每一个孩子的优点,充分扬长避短,调动个人主观能动性。

 

队伍是保障校长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好学校的发展方向,制定目标。学校班子成员要明确的职责分工,团结协作。学校中层要抓好各口工作落实,推动政策落地。要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引领临聘教师、新老教师、骨干名师不断精进业务,更新理念,让学校成为名优教师成长的孵化器。


共育是合力。“双减”之后,家校沟通更加重要。家校如何高效共育,应成为今年每一个学校的重要课题,稳扎稳打开展好“个十百千万”家校共育工程,将家庭教育的系列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延伸到学生家庭,做到学段全覆盖,学生全覆盖。


落实是关键言必行,行必果,唯有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才能让理想落地,让蓝图成真。用好目标、项目、督查、宣传、考评六个维度的工作方法,把桩桩件件项目化、清单化,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注重优秀典型推广,以督促责,以评促改,让晋安教育的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良好开局。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