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晋安考前专项大检查
时间:2022-06-06 09:42
 十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

图片

 

2022年高考在即

广大考生的备考环境

不仅要安静更要安全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连日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考点食堂及周边食杂店、餐饮店、酒店餐厅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1
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结合考点设置情况,以考点学校为中心,辐射至辖区考点食堂及周边食杂店、餐饮店、酒店餐厅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
突出食品安全监管重点

预审考点食堂供应菜谱。重点检查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的内外环境、基础设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对存在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结果。

图片

 

同时,对考点周边食品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严查食杂店、小卖铺等经营资质,食品贮存条件,对高盐、高糖、高脂等“五毛”食品、冷冻、冷藏等开展重点检查,严厉打击经营“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以及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增强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考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57户次,开展食品快速检测10批次,责令整改4家次。

3
强化应急安全保障

做好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准备。同时,加强消费维权网络渠道畅通,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

 

全力守护食品安全

力保考生以最佳的状态

迎接人生大考

图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